北夜

大家的生活,都很精彩啊!

【(未来的)叶黄】【阳光劫匪(二)】劫匪制定计划实施抢劫

我一点也不想写爱情故事,我只想搞事业!!爱情线不知道几时才能出现了,日更我都感动我自己了。

文中不论银行还是金额还是作案步骤都是我编的,大家不要深究啊,感恩感恩。求评论~

距离上一次的抢劫计划已经过去将近五个月了,按照喻文州的分析,四个人的组合是最适合抢劫银行的组合。多于四个人难以解决分工与分赃的问题,少于四个人又难以满足抢劫的需要。

四个人,能够分辨他人是否说谎的组织者喻文州,拥有优越的车技与出奇的时间精算能力的汽车维修工郑轩,看似淡定实际上确实淡定的控场者宋晓,还有举止超乎寻常的“机会主义”小偷黄少天。这四个人,从信息采集、组织策划到具体的实施,吸引在场人员的注意力,警惕四周环境到最后的撤离一气呵成,实在是在合适不过的组合,再加上这四个人的关系,并没有紧密到会在任何一人出现问题的时候导致其他所有人被审查,但也不至于出现不必要的矛盾导致散伙,毕竟这四个人在某种程度上都认可合作才是利益最大化的方式,更是神奇的缘分将他们牵连到一起。

之所以时隔五个月又决定干下一票,也都是喻文州的考虑,毕竟抢到手的钱起码要在他手中存上一到两个月,没有出现问题四个人才可以见面将钱平分,再此之后就是各自花钱的时间了,四个人并不深究各自是如何花费这些钱的,但是一年像这样做上两到三次好像是对劫匪身份的一种尊重。

喻文州作为经济部门的公务员,在工作上并没有很卖力,或许是能够分辨一个人的真伪使他对于那些人的举动仅存表面的礼貌,内心恐怕只有洞察一切的不屑吧。敏锐的直觉倒是在抢劫银行这样的方面展露无遗。这次喻文州选择的是同省邻市S市的一家民杰招商银行,今年经济算不上景气,民办银行最近的利息率一再下降,事实上,这所银行的民意已经在不断下降。

蓝雨酒吧里黄少天时常唱歌的舞台后头有一间值班人员休息的屋子,通常情况下只有老板魏琛,或者“老板的小弟”黄少天无处可去的时候才会在屋里头凑合住一夜,这个房间另一个重要的作用也就是四个劫匪商讨“大事”的地方。

“我们定的银行周边环境郑轩你都研究过了吗,车行那边没有怀疑什么吧,我们定的路线可行吗。”喻文州翻着已经画过的地图,向同屋的郑轩问道。

“当然没有问题,我可是老板诶,老板出差联络生意是多么正当的理由,路线我已经研究过了,银行到我们准备的逃离点,首先到我们的换车点有13.7公里,一路经过三个红绿灯,我查过最近没有相关的交通管制也没有检查,我们应该不会被拦,只要你们不错过设定好的上车时间,算上交通限速,经我计算也只需要7分23秒,第一次换车之后我们应该相对安全,再到这个位置二次换车,然后我们直接回G市,照例先送喻大,车我会直接处理。”郑轩指着地图上的几个位置,向几个“同伙”介绍自己的路线设计。

“郑轩你是对我们没有信心吗,我们会出问题吗,不可能的好吧,绝对一分不差踏出银行,你就好好把车给我开明白吧!”听到郑轩的话,黄少天直接发难,小小的屋子里突然充斥着活泼的嗓音,还没等他的连珠炮发动,喻文州开口止住了黄少天的话头,“确认路线无误就好,S市具体的情况我们不可能完全了解所以临场的应变很重要,枪照旧握在宋晓手里,不要伤人,震慑即可,少天一定要随时注意现场的情况,我们的目标,依然是柜台后面的保险柜。”

喻文州的眼睛扫过每一个人,眼神交流之后,确认每一个人的状态,继续将抢劫银行保险柜的计划全盘突出。

 

………………………………………………………………

 

一辆灰色私家车静静停在民杰招商银行对面的停车位,路上来来往往都是各色忙碌的人,没有一个人有时间停下来注意路上穿着卫衣、西服或是运动装的人。

穿着西服的喻文州率先走进了银行,若无其事的向柜台走去;紧接着进来的是穿着卫衣的黄少天,自然的按下了转换银行卷闸门开关方式的按钮,确保最后进入的宋晓可以手动关闭卷闸门,随后若无其事的向视角最好的监控摄像头靠近,吸引了走动的职员的注意;穿着运动装的宋晓最后进入银行,握着手机尚且在门口停留,三个人或多或少带着墨镜、口罩和帽子一类能够遮蔽容貌的单品,但是如果不以劫匪的前提去看待这种现象,其实不管穿什么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吧。

三个人互相对过眼神,午休时间刚过,只有寥寥几位职员正在低头办理业务,银行此时的顾客虽然不太多,但在忙碌的状况下连保安也在帮助指导又或者说是在闲聊。

喻文州适时给宋晓使了个眼色。收到这个信号,宋晓迅速拉上卷闸门并跳上引导台向天花板开了两枪,随之响起的还有被黄少天掷出的削尖木条打碎的监控摄像头,四处响起了尖叫声。

“请大家别动!”宋晓的声音很有穿透力,他面朝银行职员,语速很快,“我们都知道,如果你们按下了报警器,那边的报警灯就会亮,那个灯一亮,我们就会开枪杀人哦。”他一口气说完这些话,这很重要,必须牵制对手,控制住警报器就约等于控制住了局面。完成破坏工作的黄少天举着仿真枪与喻文州两方配合,“不要说话,到大厅去蹲下,不准抬头!”两人快速将银行里的顾客聚拢,赶到宋晓的视线范围内。

“请各位顾客也不要惊慌啊,毕竟我们并不想伤害大家,我们只是想从万恶的资本家手里借一些钱,并不会损害各位的利益的,毕竟银行家的损失大概会有保险公司来负责吧,恩我猜是这样的吧。”黄少天的眼睛急速扫视着在场所有人,有效的对话实际上能够吸引人的注意力,即便是刀架在脖子上,如果你向一个人提起最近最热门的时事新闻,他大概也是会分心的吧。

黄少天在退往柜台的途中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中年男人,也不管对方的反应,他按了按自己的帽子稍稍鞠躬,嘴巴里依然不停,“我们不仅不会让大家遭受损失,我们还会在各位的生命当中留下无法磨灭的经历,啊我曾经遇到过银行抢劫事件,这是多么刺激的经历不是嘛。”

宋晓注意到有胆大的职员似乎有些小动作,于是适时开口,“各位最好还是不要见义勇为了,毕竟我们这些劫匪如果逃出生天可是会采取一些特殊手段的不是吗?”

“啊对啊,毕竟大家的钱包里总是会有一些证件啊。”黄少天已经退到柜台边,吸引了大部分人的注意力,举起一个棕色钱包,露出里面的身份证和家庭照,方才的中年男人突然惊恐的睁大双眼,“我的钱包……”

“所以大家最好连头也不抬的露出你们的双手哦,我都看得见啊。”宋晓注视着大厅里的人,“我的枪法不算太准,打到哪里都是有可能的哦。”

时间刚刚过去一分钟。只要做的够简单干净,抢劫银行也不是一件难事嘛。四个人曾经在讨论时达成共识,只要以最低限度的伪装,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的话,而这四个人刚好有这样的才能。

喻文州和黄少天已经单独扣住银行负责人,“请把现金柜的钥匙交出来吧,我们的手段你也看到了。”喻文州的声音还是平静的,“是啊,我觉得你的闺女长的真可爱。”黄少天抽出一张少女的照片举到负责人的面前,一下子打破了他的心理防线,喻文州用员工卡打开保险柜的门,取出其中的一把钥匙举到负责人面前询问,“是这把吗?”不论负责人是否想要通过撒谎骗取一些时间,这都是没有用的,毕竟喻文州可以看透所有的谎言。

插入柜门锁孔的钥匙一如既往地顺利,柜子打开的时候,现金已经露出头来。

看到成堆的现金,黄少天眨了眨眼睛,迅速动手装现金。

时间还在一分一秒的过去,宋晓在大厅里左一言右一语抓取着所有人的注意力,譬如“今年夏天是不是比去年更热一些了?原因是不是跟气候变化有些关系?”其实内容并不重要,只要是突然抛出的问题,不论是谁还是会分心思考答案。

结束搬运工作的时候,宋晓注意到手表的时间刚好走过四分半,注意到黄少天和喻文州打开卷闸门向外跑去,他收起枪,顺势微微一鞠躬,“那么感谢各位给予的时间。”

三人趁着人们还没反应过来的空档,顺手带上卷帘门,快速坐上了已经发动的车辆,郑轩一踩油门,灰色的私家车快速驶离。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