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夜

大家的生活,都很精彩啊!

【羡澄】你是不是要跟我分手(一)

现代AU,有大量私设,人物归原著,ooc归我。异地恋背景,可能有点黑魏的赶脚,但我确实是喜爱他的😌😌

灵感来源于生活,不喜勿喷。篇幅有点出乎意料,好的现在开始一二三四!

………………………………………………

“魏婴你到底什么意思。”夜已经深了,江澄不便在宿舍里打语音,只能顶着从破碎的窗户口透过来的风在楼道里质问自己的男友。今天也是很令人疲惫的一天,但没有什么比魏婴的态度更令人心烦意乱。当初不肯放手拉住自己的明明是他,怎么如今又要闹这通脾气。

“江澄,我……我只是有点累了,我不想多说了,今天已经很晚了,我们休息吧好吗。”魏婴也不知道该怎么跟江澄诉说自己的挣扎,自己不过是喜欢就去做了,不过是想到就说出口了,那些心思当然都是真的,但是谁能把控时间呢……这个人是那么纯粹,那么坚强,那么好,以至于自己都舍不得让他的双眼蒙上哪怕一丝尘埃,明明事情不应该变成这样的,明明是自己的问题,为什么就撑不住了呢。

“魏婴,不要再逃避了,我不是傻子。我们俩隔了几千公里,如果连话都不说,我到底要怎么帮你?你的状态从来逃不过我的眼睛你是知道的。”江澄这辈子所有的耐心应该都已经留给这个人了。

是的,萦绕着生人勿近的恐怖气息的好学生江澄,有一个男朋友,相隔几千公里的异地恋男友魏婴。两个人的缘分很神奇,只不过是一次高校联合比赛的时候遇见了,然后两个原本不会有任何交集的人在命运的转盘上强行刻下了一条细微到几乎不可见的线,全凭“喜欢”二字跨越距离,跨越困苦。

江澄一直都知道自己跟魏婴有很多的不同,一个较真一个随性,专业也是一文一理,就连待人处事两个人也有很多的不同。江澄虽说不是藏不住话的人,但当他确认自己对魏婴的心意的那一刻开始,他就知道自己将会陷入一个尴尬的境地,对方的生活自己能触碰的太少了,不论是快乐还是难过,除了文字与声音再也没有能够传达相思的手段。江澄一再奉劝自己不要陷的太深,毕竟一旦投入感情自己恐怕是放不下的,恐怕就不得不处在被操控的弱势,可真是讨厌。

但是,这个人太好了,非要在地铁上牵手的时候好,在街头也要亲吻的时候好,连吃饭笑起来的时候也让人好的不真实,是有多幸运才能让江澄遇到一个这么让自己喜欢的人呢。所以,江澄不挣扎了,与其让自己在一段感情里畏畏缩缩,不如靠自己去守住这段感情。

所以江澄慢慢变得有耐心,慢慢开始分享自己的生活,慢慢开始敞开自己的心把对方揣在怀里。可是,有些事情,难道是独角戏嘛。江澄以为,魏婴也很喜欢自己的啊。

“你有什么,就直说吧。”江澄的声音里有几不可闻的颤抖。已经好几天了,魏婴一直躲着自己,一开始江澄也相信他是忙,可是,再忙,会忙到看不见一条消息嘛,明明只要说一句“我在忙”自己就不会纠缠的啊,明明只要说一句“我太累了,我们分开吧”自己就不会纠缠的啊。

“江澄,我真的很乱,也很累,你不要逼我好不好。”魏婴的声音也在抖,他突然也开始害怕,自己好像又伤害到他了,明明最不希望的就是伤害他啊,可是,我真的可以吗……

“说吧,我在。”

“是我太糟糕了,江澄,是我太糟糕了。”是令人心惊肉跳的开头,“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回馈你的好,我做不到,我有太多的事情难以掌控,你现在就把自己的未来压在我身上我怕你会后悔的,我根本就没有你想的那么好,我……”

江澄突然感觉自己的心被什么绞住了,好像,我是那个局外人嘛。费尽心思想要靠近他,想要陪着他,但是他已经怕了啊,想要倒退了啊,我应该恨他吗,我应该怨他吗,“所以你要跟我分手吗?”

是沉默,江澄觉得自己的鼻子酸酸的,但是才不会哭呢,不就是,被甩了嘛。反正说再多也没有什么用吧,他肯定也不想听吧。

“江澄,你骂我吧,是我不好。”

“骂你有用嘛,骂你你就能想起你的那些承诺嘛,是我错了,我不应该当真的。”江澄还是忍不住哽咽了,他骗不了自己,太难过了,被丢下了啊,难过一会儿吧,就一会儿,明天天亮了就好了啊。

“江澄……你真的很好,是我胆小又糟糕,我们还可以是朋友对吧,你有什么事情还是可以跟我说啊,你不要难过了。”魏婴有些慌了,他已经混乱了很久了,也设想过各种可能,但他没想到江澄会哭,江澄怎么可以哭呢。

“魏婴,这世上没有后悔药的,我最后问你一次,你是不是要跟我分手。”江澄吞咽了一下,他在尝试,给自己和对方一个了断。

“江澄你等等,你让我再想一想好不好。”魏婴突然觉得心好痛,他可能就要彻底失去江澄了,再也不会有人无条件的等着自己了,再也不会有人要跨越千里吧未来交到自己手里,再也不会有,那么好的江澄了。怎么,觉得好害怕。

“好,你慢慢想,我等你。”江澄也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还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等待,大概他本身就是最擅长等待的吧,等着被夸赞,等着被喜欢,也等着别人挥动命运的利刃将自己割裂直至体无完肤。“睡吧,明天再想吧。”

恐怕没有人能睡着吧。

评论(5)

热度(24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