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夜

大家的生活,都很精彩啊!

【羡澄】你是不是要跟我分手(二)

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产粮不存的写文机器,这个梗我写的也太顺手了,简直是我自己的故事😞😞显然我的结局完全be,好就好在我写的cp只有he

本篇阅读可能略有不适,不着急建议等下一篇一起看😷😷



听到闹钟响的时候江澄如释重负,凌晨他就醒了,怎么也睡不着,脑子里都是跟魏婴不多的几次见面时候的场景,他也不愿意打开手机,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会看到自己不想看到的消息。现在闹钟点亮了手机,没有消息,可能也是好消息吧。除了沉浸在那些漫无边际的想象当中江澄居然不敢再做别的事情。

舍友也挣扎着起身了,今天的专业课老师指定点名,所以不能迟到。江澄揉着自己胀痛的太阳穴,面对匆忙之中看他脸色不好出口询问的舍友,只说自己昨晚没睡好。舍友知道江澄有男朋友,但也仅限于知道,江澄不是喜欢拿自己的故事到处宣扬的人,更何况是对一宿舍的直男,能得到他们的尊重江澄已经很满足了。所以,难处也不必提,说得越多,反复咀嚼的难过也就放大的越多。

突然看到手机闪动的提示灯是在第一节专业课上,其实江澄也没心思听课,严重不足的睡眠让他完全无法集中注意力,他只是盲目的盯着老师抄写笔记。注意到提示灯的时候,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自己的颤抖,但看到一句“早安”的时候,他明显的感觉到自己提着的心落下了,起码,他没有再逃避了。

【早】

【昨晚有好好休息嘛】很难得的,消息马上得到了回复,江澄还有点受宠若惊的意思,魏婴已经有一阵子没有过这种消息秒回的状态了,虽然江澄不至于到对方不秒回消息都要生气的地步,但他发现自己确实享受被认真对待的感觉,秒回消息应该也是对方认真对待的一种表现吧。

【没有,你应该也没有睡好吧】

【这样啊,那你今天可要好好午睡啊,我已经准备去自习室了】魏婴在准备考研,学习这个借口一直是他用的最好的,因为江澄从来不会在这个时候打扰他,江澄对他学习这件事很是小心。

【我今天一天都有课,睡不了,你今天也找机会睡一觉吧】江澄总觉得自己有什么话没有说出来,但是对方好像没什么好说的样子,就好像昨晚那段要撕碎人心脏的对话从来没有发生过,但是一切明明就是发生了啊,为什么还要找借口。江澄觉得自己的怒火突然被勾起来,【所以我现在是什么身份?普通朋友嘛?】

【男朋友】手机已经自动黑屏了,突然又亮起。就好像,江澄的心。

【知道了,去学习吧】江澄觉得自己应该是开心的吧,毕竟那种心落地的感觉那么明显,可是,真的值得开心嘛。

江澄把手机放下了,他知道自己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不会得到回音,昨晚只睡了三个小时已经磨光了他所有的精力,他觉得有点烦躁,无法集中注意力的烦躁。

……………………………………

两天的时间,两个人的对话不超过二十句,不过是每天互相问候。江澄其实觉得有些不习惯,一直以来,每天雷打不动缠着自己语音的都是魏婴,不论时间长短好像听到对方的声音会安心很多,江澄也习惯了每天睡前跟自己喜欢的人闲话几句,如今这样反倒显得过分尴尬。

【有空跟我语音嘛】江澄想,听到声音应该会好一些吧。

【当然,你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又是秒回,魏婴好像变得诚惶诚恐的,这样也太烦了吧,干脆说清楚不是更好一些嘛,如果他还愿意认真的喜欢我,那就,忘记吧。就像以前烦恼的时候喝上一顿酒那样,干脆一些。

“魏婴,你现在是认真的再喜欢我嘛?”江澄正走在从前往图书馆的路上,从宿舍到校园要经过一条不宽的马路,不多的几辆车带起地面上的灰尘,蒙在探出围墙的蔷薇花上,有些遮住了蔷薇艳丽的颜色。江澄的声音连他自己也听不太分明。

“我喜欢你啊,江澄,我当然喜欢你,你对我来说永远是特别的人。”魏婴像是急切的要解释些什么,但好像他的解释又显得那么苍白。

“但是这样的喜欢让你觉得很累对吗。”江澄以为两天已经够自己接受一个事实了,可真的要把真相撕开摊到眼前,还是让人心力交瘁,痛苦不堪。“所以你只是怕我太惨,在应付我的喜欢对吗。”

“江澄,我没有应付你,我跟你在一起,说过的话,做过的事都是认真的。只是我们俩离得太远了,远到我感觉自己好渺小,有那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无能为力,你那么优秀,你是那么干净,为了一段感情你可以付出巨大的努力要来到我身边,可我真的值得吗?我都不知道自己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那个本事在一座城市跟你一起安家,我……我就是自卑,你总是逼着我一次又一次的承认自己的自卑与失败。”魏婴的声音开始渐渐放大,扭曲,在江澄的脑海里蹦出不知道多少个念头,安慰?谩骂?还是自我咀嚼的可悲,江澄突然觉得自己做错了,一开始不应该相信他,后来不该有太多对于家的设想与展望,再后来不应该自以为抓住了对方的心而沾沾自喜,到最后,最不应该偏要问个清楚明白伤了自己。

江澄停下了脚步,春天的暖阳莫名让他有些汗涔涔的,他躲到树荫下,努力平息自己的心,“那,可真是太对不起你了,让你这么痛苦,是我痴心妄想了。”江澄觉得自己不应该说这样的话,可是他控制不住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委屈和愤怒,他不想让魏婴好过,如果自己一定要为这段感情痛苦挣扎,那魏婴也别想好过。

“江澄,你不要这样说话,让我很不舒服。”魏婴的语气突然冷下来,江澄料到了,但他没料到自己的心会这么痛,江澄自诩也不是什么善男信女,但对于那些他认为重要的人,他恨不能掏心掏肺的对他们好,可是再好的人,也会想要得到回报啊。

江澄燃起的怨怼突然熄灭了,他觉得好没意思啊,哪有什么理由,就是没那么喜欢了而已。从前那个缠着自己嬉皮笑脸的人,也不过是一时兴起吧,兴奋劲过去了也可以冷淡的像冰雪一样啊,没必要像被抛弃的怨妇那样吧,感情嘛,就算了吧。

“那就分手吧,别苦了自己,祝你,前程似锦。”

评论(4)

热度(102)